close

 

親愛的陳小Wing:

 

媽麻坐月子的這段期間,多虧了有你爺爺奶奶和姑姑妥善又細心的照料,

才能夠和你有許多親密的時間能夠相互磨合。

雖然偶爾你很「魯」讓我不得不感到氣餒,但好險你擁有兩個疼你的漂亮姑姑。

你回家的第一次洗澡,是二姑姑抱著你洗的,

這讓升格成為新手爸媽的我們而言鬆懈下許多緊繃情緒。

在坐月子期間,好險也有大姑姑的陪伴,能夠減少媽麻在照顧你時手忙腳亂又心慌意亂的次數。

 

前些時候,你第一次感冒,發燒到38度,甚至還因為脹氣而不舒服,

那時媽媽整個心亂如麻不知該如何是好,眼淚就熱燙燙盈著卻不知該怎麼幫助你舒緩減輕一丁點疼痛。

好險爺爺和姑姑帶你去看了醫生杯杯,好險奶奶微笑地對著我哄說「沒事沒事」,

我這才漸漸安定下來。

 

而你的脹氣,也是靠古早療法「麻油+澎粉」瞬間療癒。

看到你緊皺的眉頭在剎那輕解的同時,我緊揪著的心才跟著緩緩安定下來。

這樣牽腸掛肚的心疼感,還真是令媽麻感到難受和折磨,

原來,為人母親真的好辛苦。

你奶奶那天才和我分享:「孩子無論幾歲,在媽媽眼中永遠都是孩子」,

我徹底體驗到這句話的深層羈絆了。

 

然後,在你出生的第19天,你爸拔因為工作受傷的關係住院了,

坐月子期間我一直保持住的好心情一下子潰堤,

大姑姑那時看見我臉色劇變時還溫柔的說:「沒關係,妳想哭就哭,發洩一下也好。」

那時你正窩在我懷裡喝著母奶,我盯著你看,怎麼用力忍就是忍不住那酸楚又心痛的滋味,

然後眼淚一滴滴落下,直到滴落你臉龐,我才驚覺自己軟弱的行為,趕快將眼淚擦乾用力扯開嘴角。

 

你爸拔沒事,但媽麻就是很擔心,因為他也是媽麻的心頭肉啊。

媽麻好想待在爸拔身邊幫他打點一切,而你爸拔總是很不怕痛的告訴我他沒事,要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這樣扶持的情感,是你爸拔對媽媽的貼心,卻也讓媽麻好心疼。

 

媽麻很抱歉,在第一時間還是萬事以你爸拔為第一優先,希望沒有忽略到你。

多虧了爺爺奶奶和姑姑在身旁,媽麻才不會忘了還有親愛的一個你。

 

媽麻何其幸運,能夠擁有這麼多的親密扶持。

所以,你要乖乖長大喔!!大家都很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扶持 長大
    全站熱搜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