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4月6日 

在醫生的評估之下,陳小wing在我肚裡已發育成熟可以出來看看這個世界了。

因為兒子的臉始終面朝上的關係,因此醫生非常擔憂我的產程,於是乎決定先行催生。

這一天,我和陳把拔在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之下住進了待產房。

做了剃毛灌腸等例行性事項後,圓圓鼓鼓的肚子被綁上了胎心音與測量宮縮的儀器,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躺在床上等待產兆的到來。


101年4月7日 

前一晚9點近10點開始服用催生藥,每一小時服一次,當時我因體力關係開始昏昏沉沉,

在每一次面對內診時都心驚膽顫,開指數度卻依然龜速。

護士告訴我有些人服完六顆催生藥就全開,有些人服完第三顆藥就生了…

但是我們等了又等,直到隔日,約莫只開了0.5公分。

期間遇見一名產婦羊水破了已開五公分,進入產房躺在我隔壁床,聽著她痛苦的呻吟近三個小時,

後來被快速推入產房後,約莫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我們在外頭就聽見嬰兒的哭啼聲。

陳把拔那時忍不住說:好羨慕她喔…

 

101年4月8日

醫生開始加強藥劑,我和老公的精神體力已耗盡,好不容易凌晨落了紅,開指數度卻依然龜速。

陳把拔心浮氣躁,而我則是想念家裡溫暖的床,醫生後來不忍見我們夫妻倆憔悴模樣,

終於在8號早晨評估狀況後,讓我們先回家休息並約定隔日9號回診追蹤。

醫生笑曰:有沒發現整間待產室空盪盪?那是因為這兩天不是良辰吉日…似乎我們的寶寶也很會挑日子呢!

 

101年4月9日

回家後再也不用躺在硬綁綁的病床上,也不需要每小時被護士因各種原因叫醒(吃藥、內診、量血壓、看胎心音及宮縮指數…)

原本以為可以一夜好眠,但落紅後接踵而來的陣痛卻徹底打擾了周公,

痛感一波接一波,凌晨時甚至掛了急診,沒想到內診後,開指依然維持在一公分,我和老公再次失望而歸。

早上回門診看醫生後疼痛加劇到我幾乎坐立難安,醫生建議我們可以和家人商量討論「剖腹產」,

如有想要看時辰,也請和他說…

對於始終想要自然產的我而言,這項建議無疑是個打擊。

在疼痛與心靈折磨上始終故作堅強的我淚水終於忍不住潰堤,老公在一旁幫我擦著淚水,再理性地分析現況安撫我。

直到老公與家人商量好預定等到4月11日看好的時辰若我還未開指完全,就直接剖腹。

於是與醫生約定好後,我們又回到家裡休息。

 

101年4月10日


上午再度門診,並簽好剖腹開刀的同意書後再度回家,這一天我已痛到無法喘息,但還在可忍受範圍內。

直到下午一點開始,疼痛加劇,每兩分鐘一次的陣痛終於讓我崩潰大哭。

五點時終於難忍痛苦,急call上班的老公回家奔向醫院,內診過後已開指兩公分。

在終於有了進度之下,我和老公終於再度住進了待產室。

於是從傍晚六點多開始我咬牙苦撐那難以形容的陣痛感,直到凌晨時段開指六公分,

醫生再度來探診,卻宣告我的產程會很慢,更也許開指程度就會停滯在六公分,

於是建議我們打無痛分娩減輕我的疼痛並保留體力。

始終在旁陪伴的老公心疼我的難受,下了打無痛分娩的決定,終於,打完後我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101年4月11日

直到早上八點依然開指只有六公分,就連替我打無痛分娩的麻醉科醫師都相當驚訝。

始終堅定要自然產的我請老公去問問醫生是否能夠再幫我打催生藥劑,

於是早上九點吊催生點滴,一切開始有了進展。

中午時分已開近八公分…直到下午兩點已近全開,而這時另一波脊椎傳來的痠痛感襲來,

那是無痛分娩無法減輕的產兆,就是寶寶的胎頭開始下降了。

醫生再度內診,卻說情況並不樂觀,剖腹產的機率比較高。

這時離剖腹產看定的時辰約莫還有三小時…

這三個小時我努力撐著難忍的劇烈脊椎痠痛,藥物的施打讓我不斷吐了又吐,醫生和老公看了都很心疼,

但我只是拼了命的祈禱自己能夠順利自然產…但到最後一刻,醫生還是宣判了我必須剖腹產的消息。

 20120411_064027  

【為了自然產的我,兩手插滿了儀器管子-胎心音、宮縮測量、血壓心跳、無痛分娩、催生藥劑】

 

直到被推入手術房的那刻,疼痛與疲累蔓延全身,嘔吐感緊緊相隨,

在手術前一刻我還是吐了又吐,從4月10日晚上開始就沒有進食的我嘔出來的全是水,

我只覺得自己全身無力虛弱,完全沒有生小孩的感覺,只有自己變成重症病患的奇詭感。

進了手術室後,因為打無痛分娩一天一夜的關係,

因此半身麻醉對我而言已經無效,

最後我是被全身麻醉,連陳小wing的第一聲嚎哭都沒聽見。

 

醒來後的沉重感與暈眩感是另一波的不適,但我只記得自己還虛弱地問著陳小wing的出生公克。

在親眼與兒子見面的那刻,甚至還懷疑他是不是我的小孩。

虛弱、疲倦,是這幾天的感想,直到今天,兒子捧在懷中,我才有最真實的滿足感。

 

住院那些天,當兒子被護士抱走檢查時我還會懷疑我的小孩會不會被抱錯而緊張兮兮。

母嬰同室的勞累、無法下床走動的痛苦、差點被醫生宣判情況不樂觀的那瞬間、還被醫生關懷叮嚀我有產後憂鬱症的那時候,

這些點點滴滴,全部都被沖刷殆盡…

我看見的是老公在一旁細心的照護,為我擦身體、弄尿管、餵我吃飯喝水、幫忙帶小孩、在我神智不清時擋去所有外界干擾。

我看見的是兒子那張可愛的小臉,天真、無邪,不知像我還是老公的小小五官,一切的一切都讓我不得不讚歎的造物者神奇。

 

無論這中間過程歷經多少苦痛狼狽,歡喜承受後,事後回想還是覺得一切心甘情願。

因為,這段折磨讓我更了解,我最愛的老公是值得依靠的大樹,

而我們的兒子,則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結晶,那樣可愛、那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