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Wing:

 

距離你出生的時間已經正式進入倒數十天了。

阿母真的是徹底體驗到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的恐怖...

上禮拜三產檢的時候,你已經2700公克了,也許是因為你長大的關係,

踢阿母肚皮的動作舉止愈來愈粗魯,愈來愈像個小頑童一樣整日不得閒,

然後我會偶爾被你踢到喘不過氣之餘用手撫著肚皮與你互動...

漸漸的,開始產生捨不得與你分離的情緒。

(但除非你是李哪咤,要不怎可能待在阿母肚裡那摸久

 

離分娩的時間愈來愈近,阿母就表現的愈鎮定。

其實我和你阿爸真的很期待能趕快和你見面,但是...阿母必須有幾點要向你坦承。

 

老實說之(一):阿母很怕痛。

最近幾個夜裡,也許是你正勤奮地在練習著出生的過程,所以阿母開始體驗了「假性陣痛」的滋味。

這樣的假性陣痛初體驗阿母不是沒有過,因為這種感覺就像阿母還是青春少女時所體驗的”經痛”感覺一模一樣。

痠痠的、疼疼的...伴隨著疲倦感與懶散的不舒適,算得上是神賜予女人們最考驗的神聖折磨。

聽說在你要出生的那刻,陣痛的程度將會比這些還要再強烈個十級以上。

於是我壓抑著害怕,告訴自己不要怕、不要怕...因為只要你健康平安的出生,我就不會害怕。

 

老實說之(二):阿母不願和你分離。

昨天阿母經歷了場漫長的天人交戰,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一份工作阿母非常非常喜歡,而且也許有機會能夠幸運地參與整個工作團隊的拓展過程。

但是,當阿母很想要飛奔往前衝的時候,你阿爸一句:「弟弟那麼小就要去桃園了嗎?」

讓我立刻體會到揪心的滋味。(現在想到你阿爸這句話我還是忍不住想掉淚,眼眶熱鼻子酸)

我不想和你分離,不想失去參與你成長過程的每一個珍貴時刻。

因此阿母在今天很坦承地與工作團隊誠懇討論了延後上班的可能性,

然後懷著希望,希望這份工作能夠如願地等候著阿母,讓阿母可以貪心的擁有你,與這份工作。

但,無論如何,歷經任何抉擇與取捨,你與你阿爸都是我心目中的第一順位。

阿母相信未來還有更美好的事物在等待,

如果這份幸運就此與我錯身而過,

即使遺憾,我也心甘情願。

因為你們是我的心肝寶貝。

 

老實說(三):阿母很膽小。

當你出生之後,我真的很擔心我不能當一個稱職的媽媽。

所以我只要有任何疑問,一定上網google任何育兒資料,

每次產檢時,一定捉緊醫生問東問西,不錯過任何正確資訊。

但我真的很害怕,你柔柔軟軟又綿綿的小小身體會因為阿母的粗心大意而有任何差錯。

阿母真的很膽小(雖然看起來總是快樂向前衝的個性),

好險你阿爸是個有擔當的男子漢與好爸爸,能夠讓阿母在照顧你這點上面毫無後顧之憂。

我相信你阿爸能夠補足阿母極為膽小的這點,好好地與阿母一同將你拉拔長大。

 

如果未來你看見了這些,希望你記得,阿母和阿爸對你沒有任何好高騖遠的期許。

就只希望你能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成長,是個善良貼心的好兒子,知道你是被我們所愛的。

這全部,都是我們給予自己的期許。

而,直到真正擁有你後我們才認真體會到--

要為人父母真的是門好艱難的課題,但請相信,阿爸阿母會攜手同心努力地學習。

 

最後一個老實說

在你即將出生的這個倒數時刻,

我們對你的愛,有增,無減。

這份深切濃郁的愛,正一天又一天地匯聚成勇氣與力量,

讓我們有足夠的能力為你建構一個幸福完整的家

 

 

 

arrow
arrow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