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Wing:

 

某一天阿母突然很有感而發的對著你阿爸說:「如果有一天我們吵架了,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吵。

 

只因為我突然想到以前兒時曾經看過你外公外嬤進入吵架的激烈戰鬥模式,

這讓假掰又相當具有假想戲胞的你阿母在當時情緒低落了好一陣子,

天天都在幻想著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離婚了我要跟誰好呢?」

 

如果跟著你脾氣溫和的外公,雖然可以免於每天被逼背書寫功課的嚴厲教育方式,

但卻肯定要開始學會洗衣拖地打掃還要整理家務...最後一定會變成灰姑娘被操到死!肯定不是掌上明珠模式。

 

如果是跟著你霸氣可比雷利(海賊王)21  的外嬤,雖然每天會被逼背書寫功課,

但卻肯定能跟著外嬤吃香喝辣(因為你外嬤擁有非常良好的勤檢持家美德)又能在家翹家捻嘴鬍(頂多看電視卡通要趁你外嬤沒看見的時候)

 

想著想著,兩種假設方式都曾讓你阿母我陷入極度掙扎的悲苦深淵裡好一陣,

碰到同學都忍不住語帶悲桑又哽咽的扭手指訴苦:「怎麼辦,我爸媽好像最近在鬧離婚...」

(其實他們只是吵架激烈了點,再次強調,全因你外嬤霸氣太強,吵起架來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

 

偏偏阿母小時候的那陣子正當紅的電影是”魯冰花”或”肥貓正傳

我老是受其電影主題曲的極烈影響,

三不五時就得來哼上那句: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4  

【魯冰花】這可是讓阿母流掉一缸淚的超紅電影

 

1  

【肥貓正傳】肥貓啊肥貓,我至今想起你仍是記得你哼唱世上只有媽媽好的心酸語調




總而言之,你阿母的內心戲演得十足苦情(當時你阿母的年代太流行苦情戲了,尤其也是當紅的楊麗花歌仔戲images  ...可是哭調仔唱不停啊啊啊啊)

 

 

現在回憶起那時,你阿母我才國小而已。

但是其實家庭的氣氛,足以影響孩子的心理發展,所以阿母非常鄭重的告訴你阿爸,

我們千萬千萬不要在你面前吵架...千千萬萬不能忘。

 

如果有一天,當阿爸阿母忘了這個承諾的時候,請你對我們大喊一句:「相親相愛偷棒賽!」

我們會立即停止爭吵,然後真的相親相愛給你看!

 

親愛的孩子,這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因為我們愛你,

所以也希望你能在愛的環境底下,健康平安長大。

 

 

 

後記:

揪竟為什麼相親相愛後面一定要接偷棒賽,至今對阿母我而言仍然是個謎,

就只印象記得要這樣接...但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有人能為我解答嗎?

(孩子,你阿母雖然知書達禮學富五車卻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

這就叫做不恥下問的說嗎?→by白痴成語亂用法之keroro上身2006119121780.keroro_03_keroro  )

 

 

 

 


arrow
arrow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