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2-21-14-19_deco  

這是我最愛的畫面。生命中,我最愛的兩個男人。

 

親愛的小wing:

 

轉眼間你即將屆滿三個月,這段期間,我們母子倆不斷的磨合再磨合。

以前總是重眠又最愛睡到自然醒的媽麻,從一開始幾乎快被你折磨到日日夜夜掛熊貓黑眼圈,

到現在倒吃甘蔗的漸入佳境已經能夠適應夜晚無數次的中斷睡眠方式,

這樣的情形如果在生產前我絕對會無法想像,但是媽麻做到了,

也體驗到了無論如何為了孩子,為父為母的再如何辛苦也絕對會咬牙硬撐的堅忍不拔。

 

你出生在2012年,是瑪雅預言世界末日的這一年。

記得前年時我和你爸拔還笑著約定絕對要等到2012年過後確定世界末日不會來臨再生小孩,

但沒想到你就這麼來到我們的身邊。

 

生命的本身永遠會為自己找到出口

這是媽麻每次在生活中遇見挫折灰心或是看見悲觀事件時的想法。

你還沒長大,媽麻就已經開始擔心起你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若開始跌跌撞撞時該怎麼辦。

想著想著,心疼的感覺漸漸泛起,然後媽麻就想到了這句話。

即使是世界末日,你還是出生了。

即使未來你遇見了任何不開心,但媽麻相信你的勇敢正直能為你覓尋嶄新的出口。

或許偶爾你會對生活感到困惑,或許你會對生命感到憤怒,

也或許你會為了幸福小事而雀躍快樂,

這些點點滴滴,都將會為你累積無數無數的成長經驗。

 

前幾天看了一齣電視劇裡,看見一句台詞,也是媽麻想要告訴你的。

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為人父母的,能做的就是守著這個家,

讓孩子能夠回來時有熱燙的飯菜吃,想訴苦時能找個人傾聽擁抱。

家,永遠都是孩子的避風港。

 

親愛的小wing,我親愛的兒子:

以前的我總覺得人來到這世上要歷經憂歡悲喜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現在偶爾想起我仍然會疑惑將你生下,孕育了你究竟是不是一件對的事。

但,這世界其實很美麗,爸拔媽麻也正盡力地成為你最厚實的臂膀與後盾,

期待你茁壯成長,更期待你未來的每一天,都活得踏實快樂。

 

你,就是我們最珍貴的生命價值。

2012-06-07-13-48-36_deco  



 

arrow
arrow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