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Wing:

 

從前從前,阿母曾經很天真無邪地好奇問過你外嬤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是從哪裡來的?」

還記得你外嬤很直爽地回答 :「妳是從垃圾場撿回來的。」

那時我一整個崩潰到彷彿被雷公劈,內心戲十足地重覆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之多爾滾上身時,

又再問了你外嬤另一個問題:「那弟弟是從哪裡來的?」(也就是你舅舅)

然後你外嬤更乾脆地回答說:「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也就是你外嬤這樣不負責任的回答法,才會造成每次家庭革命時我要揹起流浪小包包浪跡天涯把自己搞得很悲劇,內心戲淒風苦雨不說,更深深堅信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是你外嬤生的,我要憑我自己的力量出外去尋找我的親生父母。

 

長大後,我問過你阿爸是否也曾經有過這等心酸歷程?

你阿爸笑笑地告訴我說,他的姑姑這麼告訴他:「你是路邊撿回來的!」

據說你阿爸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回去找媽媽,而你可愛的奶奶則是笑笑揉摸你阿爸的頭,曰:「憨囝ㄚ。」

 

以前的大人似乎像是串通好了,都有個統一說辭,小孩從哪裡來?

石頭蹦出來...相信我,除了孫悟空之外史上尚無人類能做得到如此絕等上乘的蓋世神功。

路邊(垃圾場)撿回來...阿母猜想應該是大人們喜歡捉弄小孩的惡作劇,如果以後你碰到有人這樣捉弄你,請別忘了對他扮鬼臉來展現你的冰雪聰明。

醫院抱錯了...這大概是沉迷於狸貓換太子裡的超級戲迷會說出口的台詞吧,關於狸貓換太子的典故,有機會阿母說故事給你聽聽。

等你長大就知道了...大人們碰到不知該如何回答時都會出現的老梗台詞

 

我一直在想,總有一天因為好奇心使然,你必定會想要親口問問阿爸阿母自己究竟從哪裡來?

關於上一代的老梗回答,你阿母我也很好奇我們這一代為人父母的是否有變化出創新的說詞。

但其實最簡單,最簡單的答案,就只有一個字:愛。

 

因為你是阿爸阿母「愛的結晶」。

因為你是阿爸阿母所創造的,你的基因、你的眼睛鼻子嘴巴皮膚全是承襲我們全身上下每一處。

 

一開始,因為阿爸和阿母想要擁有一顆屬於我們共同的心臟,能把我們兩顆心,結合成為一顆心,一顆跳著相同的頻率、相同的樂章的小小心臟。

比較簡單的說法叫做「心心相印」,更深入一點的甜蜜說法則是你是阿爸阿母的「心肝寶貝」

於是你阿爸把他愛阿母的心暖暖放入阿母的肚子裡,與阿母的心血合而為一,然後,我們創造了一個你。

 

你是阿爸阿母共同擁有的小小心臟及生命,嶄新、純真、美麗。

一天天,我們將還小的你保護在阿母的肚皮裡長大,直到你願意張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直到你誕生在這個世界。

據說你脫離阿母溫暖肚皮後的瞬間會哇哇大哭,但我很期待能見到你,

我想親耳聽聽你那極具生命力的哭喊、也想覆在你小小的胸口前聆聽你悅耳的心跳聲,那是阿爸和阿母愛的頻率,也就是你。

 

以上,是阿母想要給你的答案。

啊對了兒子,關於標題的這首歌非常好聽喔!

歌名叫做橄欖樹...很符合當年你阿母我聽見自己是從垃圾場撿回來時想要浪跡天涯的心聲

你聽聽吧!








arrow
arrow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