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面拷貝  

親愛的小wing: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在懷孕的過程總是盡其所能的保持心情愉快,

並且每天都實行「開懷大笑」到連肚子都能感受到快樂的震動,

所以才將你養成是個愛笑又不太會哭鬧的孩子。

 

還記得你剛出生時候常常脹氣,老是痛苦到大哭又睡不好,

而我總是心疼又捨不得地把你緊緊擁在懷中,自己拼命發著抖,思緒千迴百轉著你怎麼了的擔憂。

你在三個月前每每洗澡總是極力抵抗,討厭碰水討厭洗臉更討厭洗頭,

每次媽媽在幫你洗澡時總是得使出渾身解數和你大戰三百回合,

在幫你洗完澡後又將哭得聲嘶力竭的你緊緊攬在懷中好好安撫,褪去你莫名的恐懼及不安。

 

也因此,你外婆總是叨唸我太寵你,不捨你哭、不捨你疼,老是惜命命抱牢牢的,真的太不成樣。

我總以話回堵外婆:現在的你只懂得用哭來和我溝通,要是我不理會你,怕會讓你更沒安全感。

 

然而現在,你已經四個月了,媽媽開始思考起讓你獨立的問題。

媽媽不知從哪裡看來的一個說法,四個月前的寶寶,盡量寵盡量哄都沒關係,

因為你們對這個世界還陌生,總是缺乏安全感,最熟悉的就是媽媽的懷抱,能夠讓寶寶感覺到媽媽才是最重要的。

 

而現在的你已經滿四個月了,滿四個月了。

媽媽開始試著放手讓你學習獨立,開始要幫你戒哄睡及奶睡。

我開始告訴自己,哭對你而言也是一種運動,畢竟你真的不太愛哭。

我開始告訴自己,慈母多敗兒,我現在若是不好好學習,未來就只會更溺愛。

 

於是你睡前每每總得歷經掙扎的哭泣,一開始你爸爸心痛地無法參與,直說著要把你抱起來。

到後來我的堅持下,他跑到電腦前狠狠戴起耳機將音樂轉到最大聲,就是不願聽見你的哭聲以防心軟。

 

而剛開始我從白天不哄睡及不奶睡,歷經你的哭泣時,我心痛地跟著你一起流淚一起哭,

一邊鼻酸一邊攥緊拳,要自己不能心軟,這是為了讓你自行入睡,開始擁有良好睡眠品質的第一步。

媽媽想要你能快快長大,所以你所必須學習的就是能夠開始學會「自己睡覺」。

 

我按著網路上文章的建議,在你大哭時放任你盡情哭泣,在你休息時再摟在懷裡好好安撫。

這樣反反覆覆的心疼輾轉,漸漸的你哭泣掙扎的時間愈來愈短,

媽媽相信總有一天你會脫離媽媽的懷抱學會我所要你學會的第一件事。

 

接下來,媽媽還有好多個咬緊牙關的關卡要過,你要和媽媽一起加油努力。

人家說,三歲定終身,

媽媽必須謹記著黃金三歲的道理,將你的好習慣建立起來,

在未來,才能夠讓你擁有一顆善良果敢的心去面對這個世界。

 

親愛的兒子,原來當一個母親好難,你疼我更疼,但媽媽卻必須強裝鎮定地將自己的怯弱緊鎖著不讓自己崩潰。

那天你哭得好慘好慘,你爸爸難過的問我:「這樣你會不會怨恨我?」

我心揪了一下,卻在你甦醒過來對我綻開燦爛笑容的那剎那鬆了口氣。

我懂,你明白的。

 

因為你是我的孩子,你是我最勇敢堅強又善解人意的孩子。

只要你謹記,爸爸媽媽愛你,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心頭肉,心肝寶。

 

arrow
arrow

    奶油拿鐵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